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杨元忠: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更大贡献

17-08-31 08:51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杨元忠: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更大贡献

  杨元忠在州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更大贡献马学礼主持马明杰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8月29日,州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元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动员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作出更大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受州委委托,就《中共临夏州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州领导马明杰、苟天宏、郑筱筠、曹正民、蔚俊、王国志、刘富祯、王建华、赵廷林、黄宝树、霍志亚、马国兴等出席。

  杨元忠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坚实有力、建言献策务实有效、凝心聚力成效明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元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如期实现既定目标,既要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要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会越来越重要,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会越来越重要。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善于把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政治共识。政协党组织要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线。要把人心凝聚到中心大局上来,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全力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各族各界的心思和精力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加快临夏的发展。要把精力集中到中心大局上来,积极参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全州重点工作,有效发挥作用,更多贡献智慧,更好推动落实。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各级政协组织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杨元忠强调,全州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和支持各级政协的工作。

  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工作全局,定期研究政协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不断优化民主监督环境,高度重视政协监督职能的发挥,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不断扩大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对政协的建议案、重点提案、调研报告,及时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范围和督查工作范畴,并将办理情况作为考核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帮助政协组织和委员个人多了解情况、多熟悉工作、多掌握政策;有关部门要密切同政协专门委员会的协作配合,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支持委员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和有关活动,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马学礼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运用政协调研成果,定期向政协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办好政协委员提案。州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政协委员的联系,配合支持政协各类调研活动,强化各方面工作保障。

  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州人大、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委各部委办、有关人民团体,州人大、州政协各专委会,州直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委书记、县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