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二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基本完成 已征集参展项目167个

17-08-30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基本完成招展组展已征集到参展项目167个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何燕)记者8月29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由市政府、省科技厅、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进展顺利,已基本完成招展组展。

  据市科技局局长王柠介绍,经过前期积极筹备,截至目前,已确定西北四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北京大学和中科大等地区和知名学府将组团参展。同时,国内外科技企业参展热情高涨,已征集到参展科技项目167个,参加科博会国内企业达到144家,德、美、日等国参会企业8家。今年的科博会展览展示及系列活动将呈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等特点。

  国内外知名高科技企业积极备展

  王柠表示,今年9月17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二届兰州科博会,前期“报名企业众多,报名参展的国内外科技企业数和科技实力均超过了预期,共有200多家国内外企业报名参展,超越第一届。目前,已基本完成招展组展工作。”为继续全方位提升兰州科博会影响力、打造兰州又一张富有内涵的“名片”,以及最优化推介参展科技项目、成果,此次布展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统一设计搭建。整个室内展将分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展区、科技创新示范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和科技嘉年华展区四大展区,展区总面积12000平方米。

  记者从负责本届兰州科博会展览展务工作的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了解到,此前,多达500余家企业参加了科博会推介宣讲会,企业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为突出“高、新、尖”技术成果、充分展示兰州优秀科技成果,在实地走访企业的基础上,经过优中选优,目前已确定的国内参展企业144家、项目167个。包括浪潮、华为、华能、银隆新能源、大族激光等实力强劲的国内知名、新锐企业也将亮相本届科博会。西安新镜弦公司的“智能换衣”将给人以不一样的感受。

  同时,今年还将有8家国外企业参加兰州科博会。今年4月,兰州科技国际交流团在德国参加汉诺威工业展期间,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与德国多家企业主动对接。德国摄氏公司将于兰州科博会期间来兰,与甘肃建投就“德国太阳能集热发电混合能源系统”项目签署正式协议,该项目主要用于甘肃建投1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住宅。

  新能源汽车前来助阵

  除此之外,王柠说,规模宏大、引人入胜的室外展也将成为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的一大亮点,将展出新能源车辆、特种车辆和特种设备等。

  1996年的今天,中国第一辆太阳能电动轿车“中国一号”在上海问世。如今,新能源汽车已成为现代城市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共享新能源汽车的出现,让人们出行更加便利。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显示,中国首次在电动汽车发展指数排名中取得全球第一。

  在本届兰州科博会上,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生产商也集体亮相,一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风采。目前,已报名参加兰州科博会的新能源企业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众泰新能源电动汽车、珠海银隆新能源公司等,银隆公司将携新能源汽车、电源等成果参展。而本地企业甘肃建投的特种车辆,以及作为西北第一家具有独立生产资质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公司的知豆都将在本届科博会上进行展示。

  兰州“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将签约

  王柠告诉记者,本届兰州科博会的活动将突出“实”,致力于搭建一个科技成果展示、转化、落地和交易的有效平台。其中有两项“重头”活动,我市支持总经费达到1700万元的2017年度兰州市兰州“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的签约,以及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科技风险投资基金与投资企业的签约,都将在科博会期间举行。

  在此次科博会上,参展地区和范围更广,西北四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以及北大和中科大都将参展。上海张江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将组织企业组团参展,并由我市组织“张江企业兰州行”活动,走进兰州“三区”,与兰州企业交朋友、结对子,谋求共同合作与发展,为东部产业向西部产业转移寻求结合点。

  王柠说,科博会现场将设科技洽谈区和路演推介活动区,促进创客与投资机构、孵化机构的无缝对接;让省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优秀技术成果在科博会这个舞台上得到充分展示,走向全国。其中,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0研究所都将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同时,科博会期间还将举行难题发布活动,此前已征集到兰州科技型企业遇到的技术和科研难题,可以在此期间“问计”于全国的科研机构,集中全国的智力资源为兰州企业排忧解难。在此期间,还将举行一系列高端论坛、西北地区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以及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作为记者,在路上
  •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ZAKER兰州带你走进几所有特色的学校 看别开生面的“开学季”(图)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 兰州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图) 兰州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图)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甘南临潭县古战乡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 甘南临潭县古战乡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
  • 甘南碌曲县双岔乡纪委将廉政文化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 甘南碌曲县双岔乡纪委将廉政文化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
  • 小陇|活在唐人诗歌里的玉门关(组图) 小陇|活在唐人诗歌里的玉门关(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