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强化责任担当——四论抓落实促发展

17-08-2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四论抓落实促发展

  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抓落实、促发展,必然会遇到许多矛盾、挑战和羁绊,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积极主动作为、奋不顾身担当,如果遇到困难绕道走,看到风险往后退,那就丢掉了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觉悟,更谈不上当一名称职的干部。祁连山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些地方和领导干部,不敢动真碰硬、怕得罪人,明明发现问题而不去抓、不去处理,或者抓了一下追责也不到位。面对极其深刻的教训,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如果履职不力、担当不够,就是政治责任的严重缺失,就会受到党纪政纪的问责和处罚,也会受到全社会的谴责。

  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出现下滑态势,尽管有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带来的影响,但很大程度上还在于落实不力。一些干部担当精神弱化,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错误想法,占着岗位却不尽责,该抓的不抓、该管的不管,过去是跑着争着要项目,全员出动搞招商,现在却是“算盘主义”盛行,拨一拨动一动,不拨就不动,给工作开展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最近,省纪委启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对不愿担当,凡事推着干、遇事绕着走、偷奸耍滑的干部,亮“红牌”、抓“典型”,以儆效尤。各地各部门也要结合实际,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责、积极作为。

  轻轻松松抓不好落实,舒舒服服干不成事业。只有甘于吃苦、勤于付出,充分发扬“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干劲,真正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韧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换来经济发展的增长指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能不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担当精神尤为可贵。各级干部必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谋事、干事、成事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不畏惧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避重就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觉担负起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促进发展中见实功,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权力意味着责任,责任意味着担当。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是各级干部的职责所在。全省广大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努力开辟转型升级、富民兴陇的新境界。

精彩推荐

  • 让村民们舞出山乡新风采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15972个“乡村舞台”建设任务 让村民们舞出山乡新风采 甘肃省今年将完成15972个“乡村舞台”建设任务
  • 8月26日零时 甘肃省68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图) 8月26日零时 甘肃省68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图)
  • 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圆满收官(图) 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圆满收官(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建筑规模最大车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图 )
  • 兰州好的哥许晏宾捡到4.9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一分也没有少(图) 兰州好的哥许晏宾捡到4.9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一分也没有少(图)
  • 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第一天 萌宝宝入校囧事多(图) 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第一天 萌宝宝入校囧事多(图)
  • 2017年兰州市“城关区全民健身日”大型骑行活动开展(图) 2017年兰州市“城关区全民健身日”大型骑行活动开展(图)
  • 兰州:青春有约缘定金城(图) 兰州:青春有约缘定金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