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力所能及帮助受灾同学

17-08-21 11:23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力所能及帮助受灾同学

  本报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李董

  实习生 剡萌

  “李裕玲,这边的饮料我们已经冲洗干净了,你让张元丰找几个箩筐,我们把饮料搬到楼顶去晾一下外面的水迹。”蹲在院子里忙碌了一上午的李瑶慢慢地伸直了早已酸痛的腰说道。

  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的李瑶是文县桥头镇人,是“8?7”暴洪泥石流灾害重灾区天池镇白马村张元丰的小学同学。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她便联系其他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天池镇白马村看望张元丰。“看到被泥石流淤住的房子,心里只有难受。”这是他们到白马村后的第一感受。

  8月15日早上7点,李瑶和伙伴们就到了张元丰家,看到满院子摆放的从淤泥里抢救出来的饮料、鞋刷、洗脸盆等还能使用的生活用品,便开始帮助冲洗了起来。已经干了的淤泥跟结了疤似的粘在桶装方便面的盒子上很难清理下来。打湿毛巾擦方便面上的淤泥,再冲洗毛巾再擦,擦干净一桶面就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在同学们的配合下,一上午的工作成果特别明显。

  “现在大水退了,把这些过了水的日用品丢掉很可惜,我们整理后可以送给邻居和亲戚们。感谢儿子的同学们过来帮忙,他们是一群有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的年轻人。”张元丰妈妈说。

  记者了解到,灾害发生前李瑶在桥头镇老家照顾生病的妈妈,当她知道同学家受灾后,便召集了10多名同学前去帮忙。

精彩推荐

  • 2017全国砖雕文化传承与创新峰会暨全国砖雕传统手工技艺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7全国砖雕文化传承与创新峰会暨全国砖雕传统手工技艺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 酒泉:农户杏难卖 政府助销火(图) 酒泉:农户杏难卖 政府助销火(图)
  • 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发展设施特色农业(图) 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发展设施特色农业(图)
  • "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第十二届公益植树活动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酒泉金塔县:田地里种出的希望(图) 酒泉金塔县:田地里种出的希望(图)
  • 兰州新区:太平歌保护得到了政府帮助与支持 兰州新区:太平歌保护得到了政府帮助与支持
  • 兰州边检站举办“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图) 兰州边检站举办“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图)
  • 甘肃森警举行灭火实战演练 甘肃森警举行灭火实战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