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初选19种植物用于屋顶绿化

17-08-20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初选19种植物用于屋顶绿化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记者8月18日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兰州市已初步筛选出金娃娃萱草、小花草玉梅、詹姆士景天、鸢尾、四季菊、紫叶矮樱、金叶女贞、月季、小龙柏等19个品种,作为兰州市屋顶绿化的试验品。

  近年来,由于兰州市城市人口密度快速增加,中心城区建筑密度过大,可供绿化的土地面积越来越少,难以满足生态环境改善的需求。因此,充分利用现有的屋顶资源,开拓多维空间绿化,推动屋顶、阳台、墙体全方位绿化格局,增加城区绿量,是兰州市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海绵城市的重要途径。

  兰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于2015年开展了《兰州市屋顶绿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研究,在《兰州市园林观赏树种应用现状调查及适生树种筛选研究》的基础上,通过查阅相关文献和实地调查,咨询专家及一线养护管理人员,并参照全市目前已经栽植的植物,初步筛选出金娃娃萱草、小花草玉梅等19个品种,作为兰州市屋顶绿化的试验品,并进行越夏和越冬的观察,记录其生长状况和花期、果实成熟期、叶变色期、落叶期和绿期等物候期。届时,还将邀请专家最终确定屋顶绿化中适宜应用的植物名录和使用范围。

  针对推广屋顶绿化过程中出现的屋面层防水排水措施、屋面荷载超标以及完善的阻根层等方面的难题,正在编制的《兰州市屋顶绿化技术规范》将在广泛总结现有兰州市屋顶绿化技术的基础上,依托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兰州市屋顶绿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试验研究做进一步实践和探索,以明确兰州市屋顶绿化的设计、施工及养护管理技术要点。

精彩推荐

  • 兰州首家 “凤翮·筑梦书屋” 落地张家园社区(图) 兰州首家 “凤翮·筑梦书屋” 落地张家园社区(图)
  • 兰州“女子旅检队”推广边检服务品牌(图) 兰州“女子旅检队”推广边检服务品牌(图)
  • 【陇南暴洪追踪】救灾11天 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的好书记杜雪生(图) 【陇南暴洪追踪】救灾11天 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小时的好书记杜雪生(图)
  •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 第一次征集志愿今晚8时起填报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 第一次征集志愿今晚8时起填报
  •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甘肃省6家集体 14名个人受表彰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甘肃省6家集体 14名个人受表彰
  • 无限极“播撒无限希望 共筑美丽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永登县(图) 无限极“播撒无限希望 共筑美丽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永登县(图)
  • 五十九载风雨兼程 兰药药业再铸辉煌谱新篇(图) 五十九载风雨兼程 兰药药业再铸辉煌谱新篇(图)
  • “甘肃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命名获批(图) “甘肃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命名获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