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搬出大山天地宽

17-08-17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通讯员 贾栋 党国飞) 近年来,甘肃陇西县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解决贫困群众挪穷窝、改穷业、拔穷根、换新颜的有力举措,着力将居住在偏远深山、基础条件差、没有产业支撑的农民搬出大山,并不断完善配套各类服务设施和后续产业,有力确保了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走进双泉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王强家新搬的二层小洋楼,笔者看到房前绿树成荫,室内窗明几净。他说:“现在特别方便、特别好,下水这些都有,以前是想都不敢想”。

  如今的王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可就在一年多前,他们一家还生活在位于山区的牛家门村,不仅交通及为不便,住房也相当破旧。

  “困难很大”,是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写照。2014年初,为了改善这一现状,当地政府启动了总投资5299万元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乡政府所在地规划建设集中安置区,帮助生活困难的老百姓搬出大山。

  为彻底消除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当地政府还集中为搬迁户解决了供水、供电、行路、就医、孩子上学等一系列问题。同时,还引进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农业示范园,为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多数搬迁户走上了亦农、亦工、亦商的多样化致富门路。

  据了解,双泉乡从2014年以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陆续从山区搬迁群众到集中安置点达到了388户。通过现代农业示范园和靠近首阳镇的地域优势,解决了群众就业的难题,为群众增加务工收入、解决务工收入的渠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基本上达到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的。

  近年来,陇西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重点围绕解决“对象怎么定、新房怎么建,资金怎么用,搬后怎么富”四个核心问题,严格对照政策要求,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5年来,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6.5亿元,帮助7615户38892人搬出了大山,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绵阳红酥第八代传承人:将小食品做成大产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当经典遇上市场 ——《丝路花雨》在敦煌常驻化演出纪实
  •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督察天水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天水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正酣
  •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天水麦积山景区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较去年同比增长20%
  •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天水市畜牧产业化观摩组观摩清水县畜牧产业化重点工作(图)
  •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天水清水县召开“十三五”电网规划对接座谈会(图)
  •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天水甘谷县委副书记、县长申君明深入乡镇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