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加大科技项目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

17-08-16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加大科技项目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近年来,我市围绕设施农业、农机、节水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有效提高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2014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实施科技创新项目173项。其中,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项目,被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机收玉米新品种选育及机械化生产技术研发与物联网技术应用”,酒泉市铸陇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玉米全膜双垄沟播全程机械化生产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等,被列入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

  近年来,我市以组织实施科技项目为载体,以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抓手,支撑服务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至目前,已建成各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92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4个,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园区示范能力进一步增强。酒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引导敦煌种业、大禹节水、奥凯种机等龙头企业,围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农机装备制造业、节水装备制造业等五大主导产业,有效发挥关键技术集成、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示范、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作用。

  据了解,市科技局还协调组织农业科研推广单位、大专院校下派科技特派员,建立合作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和利益共同体38个,组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或专业协会67个,促进了科技与“三农”的有效结合,有力推进了农村科技进步和现代农业发展。

精彩推荐

  •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奋进在希望田野上——甘南卓尼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双推进掠影
  •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吃出来的丝路文化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丝路新城 五年奋进——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五周年综述(图)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视频】甘肃陇南:及时预警转移近万群众
  •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甘肃段活动今日收官(图)
  •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兰州两条特色夜市年底完成改建 全年建成50个“020”便利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