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药企:立足资源建基地带动产业促增收

17-08-16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药企:立足资源建基地带动产业促增收

  记者 白文科

  “未来药材企业间的竞争,必将发展到市场链之间的竞争,‘顺兴和’有着得天独厚的原生态高品质药源优势,并依靠科技创新,不断开发新产品,延长了产业链条,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主动。”岷县顺兴和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景晓勤一脸自信地说。

  坐拥产地优势,“顺兴和”在短短的几年内发展成为定西乃至甘肃中药材原产地加工销售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自2012年开始,该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着力建设规范的药源基地,先后在蒲麻镇、寺沟乡建成千亩当归种植基地,在秦许乡、中寨镇、梅川镇、十里镇建成千亩黄芪、党参种植基地,发展参与当地种植农户2000多户,基地面积约6000多亩。并围绕种植基地组织成立了43个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派技术专家进基地直接参与种植过程,逐步建立起了道地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确保了中药材的品质。

  中药材种植是岷县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近年来,岷县顺兴和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通过扩大产业规模、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多种方式带动药农增收。在种植基地,以农资补贴、技术服务、产品回购等方式为基地所在地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在公司内部,吸纳200多名贫困群众常年务工,有效增加农户收入;在贫困村,组织开展当归、党参、黄芪种植技术培训,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岷县因其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境内盛产当归、黄芪、红芪、党参、丹参等名贵中药材238种,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之称,是中国有名的道地中药材主产区。近年来,岷县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区域发展的首位产业和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着力培育壮大,经济效益日益凸显,全县基本形成了种植标准化、加工精深化、营销市场化、产品品牌化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

  与“顺兴和”一样,“岷海制药”也立足岷县天然优质药材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500强中医药企业。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岷海制药’立足岷县丰富的天然药材资源和高品质的中药材产品,努力打造特色中医药品牌,以较高的技术研发投入、较快的产品更新升级、较低的销售价格占领市场高地,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与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岷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峰说。

  目前,岷海制药公司拥有丸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四条制剂生产线,年生产能力50万件,有现代化的超声波逆回流提取生产线,年提取能力为3000吨。该公司不断加快科研创新步伐,先后完成了“丹参有效成分研究”“超微粉碎”“超声波逆回流提取”等多项工艺技术改造。引进国内先进的超声波低温逆回流提取设备,提高了提取物有效成分的含量;制剂线设备全选用自动化程度高的先进设备,使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有了保障。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在湖北武汉建立了全国品牌营运中心,为岷县中药材和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收集信息、宣传推介、提供市场分析。公司年上缴利税1000多万元,吸纳下岗再就业及贫困户员工300多名,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精彩推荐

  • 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199) 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199)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 初秋的兰州市安宁区绿道蜿蜒 景色宜人(图) 初秋的兰州市安宁区绿道蜿蜒 景色宜人(图)
  • 图说甘肃|志愿者为文县梨坪镇受灾群众送去饭菜(图) 图说甘肃|志愿者为文县梨坪镇受灾群众送去饭菜(图)
  •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