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上半年甘肃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逾六十亿元

17-08-16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技术合同成交额逾六十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秦娜)省科技厅日前发布数据称:今年1至6月,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3118项,成交额达60.5亿元,成交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9%。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省技术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能力显著提升。技术服务合同仍居4类技术合同首位,成交额为46亿元,占成交总额的76%。从技术合同成交特点来看,企业技术输出和技术吸纳持续走高,上半年企业输出技术48亿元,占总成交额的79%。技术要素进一步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集聚,农业、城市建设、先进制造、环境保护、新能源与高效节能5类技术占全省技术交易总量的八成以上。

  近几年,我省技术市场通过制度创新、政策完善、体系优化,发展环境总体向好,《甘肃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法规政策的实施逐步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扫清了制度障碍,带动全省技术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同时,通过开展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认定、专业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等工作,激发了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创新主体开展技术交易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的有效对接,完善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学和科研机构为源头、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提升了全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机构专业化能力建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甘肃省一系列举措改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 早晚高峰时间将试行潮汐车道
  •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甘肃省出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业务经办新规 医保、新农合卡证 将逐步换发为社保卡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秀出风采(201)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读(19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尚读(191)
  • 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189) 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189)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18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188)
  • 中国大喜(202) 中国大喜(20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