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中小学教师评职称看重师德取消论文限制

17-08-15 10:25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新华社兰州8月14日电 (记者 刘能静) 从2017年起,甘肃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不再将论文作为申报的限制性条件,而师德有问题者将被实行“一票否决制”。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除了不再将论文作为限制性条件之外,此次职称评审改革的措施还包括,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不再作为职称评审申报的必备条件;职称评定将突出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各学校将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师德有问题者将被“一票否决”。

  这一变化让甘肃省许多中小学教师放下了多年的心理包袱。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小学一位年轻教师说:“以前不管干得好与坏,评职称时都要交论文。有些老师教学经验十分丰富,可写论文却是‘短板’,这种方式对他们来说有失公平。”

  对于将师德作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的重要标准,部分教师建议,需要制定一个比较细致的可操作的量化标准,才能有效消除师德评审环节中可能存在的暗箱操作等灰色空间。(完)

精彩推荐

  •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探讨丝路彩陶与嘉峪关历史文化(组图) 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探讨丝路彩陶与嘉峪关历史文化(组图)
  •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IMA—MACC管理会计能力提升工程 全国巡讲活动兰州站盛大启幕
  •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盛大开幕(图)
  •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小小跳蚤市场助力兰州创城行动(图)
  •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让环境更美好——天水市垃圾处理的多种探索和尝试
  • 甘肃:重拳出击 为农村交通安全护航(图) 甘肃:重拳出击 为农村交通安全护航(图)
  • 马与茶:陇南历史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 马与茶:陇南历史不可缺少的文化元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