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把“公益”融入环境、融入创建、融入生活 (图)

17-08-11 1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沈文刚(实习)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靓丽风景 七里河把“公益”融入环境、融入创建、融入生活

植物组成的靓丽广告装点城区

  龚家湾承接城乡,很多兰州人印象中这里脏乱差。

  如今,走进龚家湾,街巷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特别是,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群院落、商户门店等处,悬挂安装的1200余块“五和一”展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展板,既传播文明符号又扮靓了城市。

  龚家湾的美丽变化得益于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里也仅仅是七里河区美丽变化的一个缩影。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七里河区整治环境,提升设施,营造氛围……其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建办要求,该区把公益广告宣传融入环境、融入创建、融入生活,让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

  投入2000万元经费,增添鲜活风景

  七里河区把公益广告刊播作为创城的重点工作,总体安排、统筹推进,投入2000万元创建经费,推动全区公益广告宣传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形成了多层次、广覆盖、有品位的宣传工作格局。

  根据百合公园环境优美、人流密集的特点,高起点设计,打造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雕塑为主,突出公民道德建设内容的示范广场,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牌100块,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展示牌130多面,为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集结了强大的道德正能量。

  在西客站主干道设置两处长20米、高4米的以“24”字为主要内容的大型雕塑,提升周边城市形象,把核心价值观内容更加鲜亮的植入城市主要场所、公民出行流动的集中地,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创建氛围。

  将144号路建设成道模好人文化一条街,以丝绸之路文化为背景,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氛围,以获得市级以上的8名道德模范、20名兰州好人为主体,展示七里河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果。将西湖后街打造成诚信文化一条街,在西湖公园建成了110多个版面的道德模范宣传和孝道文化宣传阵地,增添了鲜活风景。

  此外,全面发动窗口单位、营业网点、文明单位、辖区小区进行全面宣传,按照标准制作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2万余幅,印发各类宣传材料55万份,利用新闻媒体、工作简报、微信公众号宣传3000余条次。居民小区制作“五合一”宣传展板800余块、窗口单位制作“四合一”宣传展板500余块。各窗口网点、辖区单位、居民小区做到“三个一”,即每户一个宣传袋,每个辖区单位有一封信、每个窗口网点一份承诺书,实现了创建宣传重点内容全覆盖。

  再加力度,让公益广告扮靓七里河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建办的安排部署,不断加大公益广告的刊播工作力度。”七里河区创建办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区就迎检期间宣传工作提出了《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实施方案》,以机制保证“入细入微,见实见效”,让公益广告扮靓七里河。

  据介绍,将以主次干道、公共场所、重要点位为重点,运用多种宣传手段,通过精细制作,渗透传统文化,使公益广告宣传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以社区、小区、窗口单位为重点,在宣传创建知识,营造创建氛围中,让居民群众举手投足间沐浴到创城的温馨,在公益广告中陶冶心情;以中小学生、常住居民为重点,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群众文艺展演等凝聚全区人民的创城合力,熟知“24”字,扩大居民群众的参与面,让辖区单位和广大人民支持创城工作,争创文明单位、文明家庭,争做文明市民。

  《方案》中,就提高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分主干道,次干道,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公园、景点、景区,商业大街,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银行、营业厅,旅行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馆,政务大厅,出入境办事大厅,影剧院等16大项和诸多小项,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具体任务。

  其中,主干道南出口,制作增添20个镂空铁艺公益广告牌,增设3块大型创建文明城市广告牌,两侧栏杆、墙面统一制作公益广告牌,汽车南站东侧绿化带制作20块适合氛围的公益广告牌。西津路沿线,道路两侧围栏或墙体存在缺失的位置统一制作镂空公益广告牌,所有空白墙面和能制作展板的地方及建筑围挡都要制作适合所属环境美观大方的公益广告。武威路、西津西路崔深段、南滨河路、南山路沿线及全域垃圾箱,补充制作公益广告牌。

  次干道,在所有能制作宣传展板的墙面和栏杆上全部制作美观、大方、稳固、耐用标准的公益广告牌。(记者 王忠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