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清水县长马越垠调研“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图)

17-08-09 17:20 来源:清水县政府信息中心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清水县长马越垠调研“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图)

  8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县委副书记王新强带领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局、畜牧局、供销社等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马越垠一行先后深入到金集镇福英果业、清水金桑农牧科技公司构树基地,详细了解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对“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谋划情况,并与部门、乡镇及相关企业座谈,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为下一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越垠强调,镇村在发展长效产业中所起的引领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实行“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对开展“三变”改革试点将起到重要作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高点定位,长远规划,明确产业化发展思路,增强产业带动能力,结合“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改革要求,统筹谋划推进“三变”改革,通过“三变”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马越垠强调,改革试点的主体是农民,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广泛宣传“三变”改革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三变”改革的浓厚氛围,激发农民参与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试点村要精心培育合作主体,着力打造一批有实力、有责任、懂经营、会管理的经营主体,严格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经营模式专业化、市场化运作,确保村集体和农户获得稳定长期的收益。相关企业要积极主动吸纳贫困户入股,并聘用到企业从事管理、维护等工作,确保农民按期获得财产性、工资性收入,真正让广大农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金集镇要认真总结“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典型,形成一套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好做法,为推进全县“三变”改革工作做出示范。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