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拍客| 梦入甘南:千人锅庄盛舞 共庆美好新生活(组图)

中国甘肃网

  草原逢盛世,民族情谊深。八月,一场文化的盛会、友谊的盛会、和谐的盛会在碌曲隆重举行。欢乐的锅庄舞步汇集成欢乐的海洋,成千上万名群众见证了这欢聚的时刻。

  8月6日至7日,碌曲迎来了藏家儿女的狂欢,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甘肃五省区的千名锅庄舞演员在洮河岸畔草地跳起“千人锅庄舞大赛”,古朴典雅的民族服饰加上神秘动感的藏地音乐,在草原尽情“驰骋”展示最炫民族风。

  碌曲有“中国锅庄舞之乡”之称,当地的人们在漫长的农作和游牧生活中,逐步创作了以颂扬宗教、赞颂生活、祝福父母、热爱家乡为主的“碌曲锅庄”。因此,锅庄舞也成为了当地节庆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

  如今,锅庄已成为一种草原传统民俗文化表现的艺术形式,每年八月在碌曲县夏泽滩草原举办的锅庄舞展演活动,已成为充分展现碌曲独特的藏族传统服饰、高雅的艺术生活的一项重要文化节庆活动和推动甘、青、川、滇、藏五省藏区旅游文化交流和展示的一大盛会。

  蓝天白云下,圣山圣水旁。勤劳朴实的藏族人民,跳着欢乐的锅庄。

  他们穿着各式民族传统服饰,通过自己特有的表达方式,向海内外游客宣传推介藏地传统文化。

  音乐、舞蹈,在洮河岸畔的藏地草原上掀起了最炫民族风,展示了草原人民的热情。天堂之下,信仰之上,没有人不会爱上这里!

  本网记者 李秀清/文 沈文刚/摄影

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