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推动文化交流 共谋合作发展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酒泉筹备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17-08-07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酒泉筹备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郭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文博会执委会关于印发《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总体方案》和《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执委会专项工作组及重点任务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我市制定下发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酒泉筹备工作方案》,筹备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创新繁荣,重点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宗旨是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

  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我市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公室及16个专项工作组。

  据了解,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拟定于2017年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举办,主会期两天。牵头单位为中宣部,主办单位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

  另据了解,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拟邀请俄罗斯为主宾国,拟邀请嘉宾500人左右,其中内宾350人左右、外宾150人左右。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按照“主论坛+分论坛”模式统筹安排。主论坛以“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主题,邀请与会的各国部长级(含司局级)官员参加。分论坛由敦煌画派论坛、戏曲论坛、文化创意论坛、数字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数据论坛、“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中医药文化和健康产业论坛、甘肃汉简与丝绸之路论坛等组成。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以“促进文化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设计主宾国展、国际展、中国展、专题展等四大板块。文艺展演以“荟萃艺术精品、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组织策划开幕式等演出活动,安排主要演出、配套演出、相关演出等。文化创意以“丝路传承、文创甘肃”为主题,举办“丝路传承·文创甘肃”展和“创意融合·数字未来”论坛。文化贸易由文化产业展览交易、文化项目推介洽谈签约、文化艺术品和收藏品(敦煌)拍卖会、多元文化贸易繁荣系列活动等板块组成。文化旅游以“畅游丝绸之路、共享文明之旅”为主题,在甘肃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精华线、甘肃黄河风光民族风情线、甘肃东部华夏祖脉线等举办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