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年内甘肃省将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

17-08-07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年内我省将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张文博) 8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交通扶贫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日前在天水市清水县召开。今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投资49亿元,确保年内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实现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还将建设乡镇客运站32个,实现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50个,乡镇快递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80%。

  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1万公里, 100%的乡镇和95%以上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乡镇通班车率达99.84%、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0.56%。2017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投资49亿元,确保年内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实现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的目标;建立健全乡镇农村公路管理机构,推动县级政府将养护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加强贫困地区县城老旧客运站改造,建设乡镇客运站32个,实现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50个,乡镇快递服务网点覆盖率达到8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