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明查暗访督查年简报(第26期)|武威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17-08-02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明查暗访督查年

  提高政治站位谋发展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

  ——武威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纳入明查暗访重要内容,守牢生态红线、环保底线促整改,力促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发展。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新思路。围绕这一思路,武威市委提出,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动能、富民强县、全面小康、生态优先、宜居宜业宜游、民生改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确保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增加城乡群众收入,有利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紧盯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精神,迅速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按照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同志有关批示以及在武威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武威段生态环境问题逐项完善整改方案,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责任、标准、措施和要求,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按期保质整改到位。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分别对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开展三轮集中督查和明查暗访,督促各县区、各部门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截止6月30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武威段145个问题完成整改126个,占问题总数的86.9%,正在整改19个,占问题总数的13.1%。

  围绕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情民生等重点工作,市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八个着力”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天祝藏区维稳、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精准脱贫全面核查、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建设“六个清单”落实、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砂石料开采专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等各类督查和明查暗访30多次,发现精准扶贫、生态环保、项目建设等方面问题177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及时催办督办,限时整改,挂牌销号。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加大明查暗访和责任追究力度,推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

  加大宣传教育凝聚共识。逐级传达学习中办、国办《通报》和批示精神,汲取教训,强化共识,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在全市开展学习《自然保护区条例》“百题万卷”知识答题活动,市委常委专题学习《条例》并现场答题,全市6.8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百题万卷”答题。加强环保法规宣传,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曝光反面典型,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机关党员中开展“三比两促”(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促廉洁、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农村党员中开展“脱贫攻坚三富三思”(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帮)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生态文明教育。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开设专栏,及时公开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接受全社会监督。

  强化责任追究正风肃纪。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1—5月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件,问责领导干部4人,对197名工作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的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对4起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不力的1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党政纪处分9人,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4人。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聚焦突出问题,不断加大查处、通报、曝光力度。1—5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处理3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对11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查处办事不公、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截留、虚报冒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6起、处理13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7人,对12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永远的背影——范长江纪念馆考察记
  •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评论:多项银行手续费取消是大势所趋
  •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卫生较差 需多方面规范管理(图)
  •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古浪路社区 “四个着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专家手记|寻访艾黎、何克之路 当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如今千里江陵一日还(图)
  •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水源地建设掘进创“兰州速度” TBM2号机连续两月掘进突破千米大关
  •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弘扬八一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专家手记|五湖四海培黎情 我们都是一家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2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5   甘肃省强化审计助推国企国资改革走上快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
7   30万文明志愿者成为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
8   今日零时起甘肃全省高速公路实施全程测
9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10   甘肃省将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