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17-07-29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市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7月28日,市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及国务院安委会生产巡查情况,并就下半年我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的目标。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左龙参会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各相关方面认真贯彻国家、省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全方位构筑遏制事故立体防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遏重”试点工作得到国务院、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的积极肯定。

  对目前我市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在“统”字上下功夫。各级安委会及其办公室要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构建“遏重”双重预防性机制的实践阵地,及时对大检查工作进行阶段性研判调度,强化动态分析和监督指导,确保大检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在“严”字上做文章。特别是对久治不愈的各类“顽疾”,要果断抓违法典型、树法治权威,坚决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依法追究等“四个一律”的打击治理措施;三是在“治”字上见实效。有针对性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对策措施,进一步探索完善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打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针对我市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下半年,我市要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和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的目标,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重点工作:一是狠抓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落实。要对涉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具体隐患问题逐一对照、把关验收,做好整改情况的梳理汇总和上报反馈,对10月底前完成整改的隐患要全程跟踪确保整改落实;要善于从反馈的具体问题中发现、总结和归纳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性、普遍性问题,真正将巡查的成果转化、融汇、落实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去。

  二是突出强化汛期防范和应急准备。要加强各类自然灾害特别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严格落实汛期重点行业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队伍备勤和应急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做到迅速响应、科学应对。各级水务部门要督促中小水库、蓄水池等管理主体设置安全护栏和警示标识,加强相关知识宣传教育。

  三是严厉整治农用车非法载人行为。各县区和市交通、农机、公安交警等部门要高度警醒、立即行动,结合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一轮农用车辆(含电动三轮车)非法载人专项整治,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四是重点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各县区和建设、农牧、房产等行业管理部门要将有限空间纳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内容,立即组织对市政、物业及养殖业从业人员开展一轮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应急处置和事故警示专题轮训。

  五是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通过全面排查、在线监控、网格化管理等手段,彻底摸清辖区危化企业情况,建立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电子分布档案和数据库。全面推行安全管理“四张卡”模式,实现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会议还从发挥引领优势、全面推进加快进度、加强信息化平台应用等方面,对我市积极做好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精彩推荐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革命历程 | 抗战后方 卓越贡献(图)
  •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 革命历程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革命历程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革命历程 | 血战河西 壮怀激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