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微笑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请为青春洋溢的三国青年寻访团点赞(组图)

中国甘肃网

  寻访团合影青春洋溢

  “我和你,心连心,共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当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在鸟巢上空唱响,天籁之音伴随浓浓友谊成就难忘经典。7月26日,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团历时十日,携手走过上海、武汉、西安、宝鸡、张掖、兰州之后相约北京。

  我们为艾黎、何克而聚,为了青春友谊而来!一路上艾黎、何克的中国故事让大家流连,彼此的友谊之花在交流中已然盛开。如今,寻访活动已进入尾声,我们收获友谊与感恩,接下来就请跟随小陇的镜头,用微笑来诠释这支青春有爱的寻访团队。

  Henderson,Tuenelana(土安娜)新西兰

  土安娜是一位爱笑的新西兰女孩,两周的相处使她爱上了中国,满怀眷恋不忍离去。对于路易·艾黎这位同胞,她坦言以前知道的不是很多,这次来到中国才发现中国人民这样热爱路易·艾黎,她说回去一定会当义务的宣传大使,去告诉新西兰人民路易·艾黎是祖国的骄傲。

  甘肃山丹培黎学校周渝陇

  周渝陇在寻访团过了18岁的生日,寻访团为周渝陇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祝福小周生日快乐!周渝陇说,他很高兴在这里度过18岁的生日,还收到外国小伙伴的生日礼物,感觉特别开心。对于艾黎、何克,周渝陇并不陌生。艾黎、何克是甘肃山丹培黎学校的创始人,这所学校充满艾黎、何克文化元素。不过跟着寻访团一路走来,周渝陇才真切的感受到老校长的伟大与博爱。

  Maddison,Brookerosa(布鲁克·罗丝)新西兰

  布鲁克·罗丝告诉我们,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有着悠久的历史,一路走来她感触最深的就是中国人民的热情。路易·艾黎是一名伟大的新西兰人,他在中国受到人们的爱戴,这再次表现出中国人民的友好和感恩。

  兰州城市学院彭鹏

  彭鹏是一个一直在忙于工作的男生,一路上他负责团队摄像从未懈怠。彭鹏说艾黎、何克是兰州城市学院的文化内核所在,他们提出“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理念也是大学生学习的榜样。一路追随艾黎、何克的足迹,他希望用更详实的影像资料来诠释这段感人故事。

  MonkCalebGrant(马克龙)新西兰

  马克龙,一个礼貌而绅士的新西兰男孩。他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学习汉语的能力也特别强。马克龙说,他来自新西兰的一个小村庄,开始的时候面对很多人他会紧张,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感觉大家都很热情,所以特别愿意和大家交流。

  Wallaec,BrittanyLeigh(布鲁特森)新西兰

  布鲁特森看上去有些文静,一路上都在认真听讲解,她说自己应该知道关于路易·艾黎的更多故事,在那个艰苦的年代,路易·艾黎和中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兰州城市学院刘圣炳

  刘圣丙是团队的英语翻译,他可以和外国同学无障碍交流,一口流利的英语拉近了与外国朋友的距离。刘圣炳说寻访艾黎、何克是一种使命与责任,艾黎、何克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他们致力于世界和平事业。希望通过年轻一代的寻访去接受这种励志教育,更好的传承路易·艾黎精神。

  兰州城市学院孔志强

  孔志强,团队的微博、微信校园记者,一路上都致力于艾黎、何克精神的传播。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艾黎、何克精神,让这种正能量去感染更多人。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王瑜

  王瑜一个爱笑的姑娘,开朗的性格让她成为外国同学最欢迎的人之一,一路走来,她还和斯特森成为了好朋友,有些难舍难分。王瑜说,寻访艾黎、何克足迹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传承这些优秀文化,加强青年之间的国际交流,把友谊传递下去。

  甘肃山丹培黎学校教师王莹

  王莹是一位热爱艾黎、何克文化的老师。作为甘肃山丹培黎学校的团委老师,她一直对艾黎、何克文化的传播充满自信和自豪感。一路上,她通过多篇寻访笔记去多角度关注艾黎、何克。王莹说,老校长的光辉一生不仅是传道、受业、解惑,更充满着人性光芒。老校长就像一本厚重底蕴的书,永远都翻不完其深刻内涵,所以她感觉这次寻访非常有意义。

  BuddStevenArthur(斯地翁)英国教师

  斯地翁是一位英国“老顽童”,一路上他一直认为年轻人冷落了他,是因为他年龄大,不过玩笑终归开玩笑。斯地翁一直是寻访团的开心果,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斯地翁说,他为英国有乔治·何克这样的人感到自豪与骄傲,他会写文章去宣传乔治·何克的精神。

  Wihondi,marinaTeWhanakeTuhirangi(玛蕊娜)新西兰

  玛蕊娜是一位毛利族女孩,自带热情与欢笑。无论是原始风味的毛利舞,还是充满魔性的哈哈大笑,这位姑娘身上天生就充满率性。她说她特别热爱中国,还想来中国学习汉语。

  Gower-James,Kate Leigh(凯特)新西兰

  凯特的家乡和路易·艾黎的家乡在一起。她参观了陕西的窑洞工厂感觉特别震撼,这样一个工程凝聚着民族智慧与力量。而路易·艾黎也参与其中,这让她想知道更多的历史。

  兰州城市学院瓮作东

  瓮作东,学生寻访组组长,一路上热情友善照顾每一位成员的感受与习惯。瓮作东说,艾黎、何克不仅在校园里,在书本上,更在所经过的每个足迹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说的也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态度。这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如出一辙。所以能参加这次寻访活动本身是一次学习提高的过程,他倍感珍惜。

  兰州城市学院方嘉馨

  方嘉馨是兰州城市学院校园摄影记者,一直在用镜头记录每个瞬间。她说作为大学生,寻访是为了寻找历史真相。艾黎、何克在中国的足迹充满艰辛与挑战,但是他们选择了勇往直前,这本身就值得学习。

  ReiriStaceyTayla (斯特森)新西兰

  斯特森说中国人民充满热情。艾黎、何克为什么受到中国人民的尊敬与爱戴,她通过寻访知道,艾黎、何克一直把中国人民当成好朋友。寻访路上她也结识了很多中国好朋友,这段旅程将让她充满美好回忆。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丁童

  丁童,热情开朗的男生,总是贴心周到地为每一位外国朋友提供帮助。除了灿烂的笑容,流利的英语也是他的强项。丁童说作为职业学院的在校生,“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体现出的是职业人才的素养。他也会用这样的方式来督促自己,通过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本期小陇: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图

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