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中央媒体持续关注定西渭源脱贫攻坚

17-07-25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渭源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纷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渭源,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浓墨重彩的宣传报道。

  产业扶贫是渭源县扶贫开发工作的一大亮点。人民日报以《养牛种菜富得更快》为题,报道了该县产业扶贫的做法经验。报道说,渭源县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40万亩,年加工中药材7万多吨,综合产值达13.9亿元,全县217个行政村中,中医药产业收入占一半以上的村达123个。报道既讲述了莲峰镇绽坡村党支部书记李海东带领数百名乡亲发展富硒农业的探索实践,又提到了县委主要领导多年来的深入思考。报道说,在县委主要领导看来,找准特色产业,必须从贫困地区实际出发,坚持市场导向,尊重市场规律,让经验可复制、接地气,才能最大程度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渭源县的电商扶贫也颇受关注。人民日报于7月5日以《王宏平:轮椅上做电商》为题,报道了该县残疾青年王宏平的创业故事,并在人民网配发了视频短片。报道由点及面,对渭源县推进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融合发展的情况作了介绍。报道说,该县每年列支300万元设立专项资金,通过财政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扶持电商产业发展。全县现有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65家,快递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县各乡镇和重点村,电商扶贫成了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创新举措。此前,人民日报还以《“政府帮我出穷窝”》为题,用近1000字的篇幅报道了该县实施易地搬迁扶贫的情况。

  脱贫攻坚的“渭源经验”也引起了新华社关注。7月11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通讯《新医改“加速度”构建健康中国》。报道以渭源县上湾乡周家窑村村民赵华的求医经历为例,以小见大地阐述了甘肃省和渭源县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以及对50种农村重大疾病实行单病种付费的情况。报道援引赵华的话说:“是好政策帮我捡回了条命。”此前,由新华社主管、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甘肃领导专供》刊发长篇通讯《攻坚拔寨战正酣——渭源县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报道全文约3300字,由《瞄中靶心“摸穷底”》《倾情帮扶“摘穷帽”》《精准施策“拔穷根”》3部分组成,运用条分缕析、抽丝剥茧的方式,对渭源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作了深度报道。 “媒体的报道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渭源县扶贫办主任张斌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一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精彩推荐

  •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H5 |大暑将至,甘肃避暑攻略看这里!
  •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点酷
  • 天水市政府督查武山县打击传销工作(图) 天水市政府督查武山县打击传销工作(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上半年金融运行分析会(图)
  • 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天水武山县加大暑期溺水隐患宣传 增强河道安全防范意识(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天水麦积区四大组织领导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天水麦积区四大组织领导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妇联组织改革启动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妇联组织改革启动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