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右转红灯灭了绿灯却不亮 能不能通行?

17-07-25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右转红灯灭了绿灯却不亮 能不能通行?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红绿灯是不是坏了,右转红灯灭了,绿灯却不亮,这到底能不能直接通行,会不会受罚?”不少司机朋友走到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东向北右转时看不懂红绿灯。

  实际上,市民驾车经过路口时,碰到机动车右转箭头灯熄灭仍可右转通行,但应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特以张掖路与静宁路路口(张秦路十字)为例,来告诉您信号灯该怎么看!

  1、圆盘灯+右转箭头灯

  路口东向西车行信号灯是“圆盘灯+右转箭头灯”的组合,当圆盘灯绿灯亮时,请东向南左转和东向西直行车辆通行,东向北右转车辆正常通行,但在斑马线前应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当右转箭头灯红灯亮时,请东向北右转车辆停车等待;

  当右转红灯熄灭时,请东向北右转车辆正常通行,但在斑马线前应主动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问题:为什么右转通行时右转箭头灯是熄灭的,而非点亮绿色箭头灯?

  科研所解惑:根据GA/T851-2009《人行横道信号灯控制设置规范》5.1.1条规定,“在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箭头灯)的交叉口,不允许机动车信号灯与行人信号冲突”,5.1.5条规定,“在右转弯的机动车和行人较多的信号控制交叉口,应设置红色右转方向指示信号灯(右转箭头灯)。”故在不允许右转通行时,红色右转箭头灯亮起;允许右转通行时,红色右转箭头灯熄灭,右转车允许通行。

  方向指示信号灯灯色转换示意图

  2、左转箭头+圆盘灯

  路口南北车行信号灯是“左转箭头+圆盘灯”的组合,当左转箭头灯与圆盘灯均为绿灯时,请南向西左转、南向北直行和北向东左转、北向南直行车辆通行;

  当圆盘灯为绿灯时,左转箭头灯为红灯时,请南向北与北向南的直行车辆通行;

  南向东右转和北向西右转车辆在任何时段均可通行,右转车辆不受信号灯控制,但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

  3、圆盘灯

  路口西向东车行灯为“圆盘灯”的组合,当圆盘灯绿灯亮时,请西向北左转和西向东直行车辆通行;右转车辆不受信号灯控制,但在斑马线前应礼让行人及非机动车。

精彩推荐

  •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张掖市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水渠硬化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临夏北路树窝坑深 影响市民通行
  •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西部花都“金昌半城楼宇半城花(图)
  •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公共绿地变身菜园 居民表示质疑
  •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封底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兰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封底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 天水市组团参加中国石化甘肃特色农牧产品订货会(图) 天水市组团参加中国石化甘肃特色农牧产品订货会(图)
  • 天水市举办公务礼仪知识专题讲座(组图) 天水市举办公务礼仪知识专题讲座(组图)
  • 天水市质监局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图) 天水市质监局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