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优机制更严问责 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7-07-25 0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安委会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优机制更严问责

  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巡查反馈会后,省安委会随即召开了2017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唐仁健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工作、更优机制、更严问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领导黄强、郝远、李斌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唐仁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结合巡查问题整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唐仁健强调,一要立行立改做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巡查反馈的问题,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对标对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举一反三,巩固巡查成果,研究提出管长远的制度化解决途径。二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全面查,对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不遗漏一家企业,不放过一个疑点;要重点查,突出对安全隐患严重、生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区域,以及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的检查整治;要严格查,对各种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实行严打重罚,绝不姑息迁就。三要进一步完善双重预防机制。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工作,加强源头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教育培训,确保风险不转化为隐患、隐患不酿成事故。四要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每项举措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多发势头。

  会议还对当前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精彩推荐

  •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用匠心成就初心——甘肃文创品牌“东方密语”走俏探究
  •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 临夏大夏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州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临夏大夏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州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 收割机在临夏永靖县盐锅峡镇陈家村麦田中作业(图) 收割机在临夏永靖县盐锅峡镇陈家村麦田中作业(图)
  • 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国税局税宣小分队为牧民解读相关税收政策 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国税局税宣小分队为牧民解读相关税收政策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张大千纪念馆 感大师风范(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张大千纪念馆 感大师风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骄阳似火 警徽闪耀 《今日聚焦-甘肃》 骄阳似火 警徽闪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