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规划管理的通知》出台

17-07-25 08:13 来源: 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和工程建设标准严肃性 《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规划管理的通知》出台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记者 罗双红)  为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和工程建设标准及其强制性条文的严肃性,落实整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城市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市规划局日前出台了《天水市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项目规划管理的通知》。

  《通知》从十一个方面对天水市城市规划区内建设项目规划及设计管理中有关影响城市环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通知》明确规定了城市规划区内新建住宅的日照标准;明确规定了新建住宅的配套建设标准;严禁将规划的城市绿地改变其用地性质,新建建设项目绿地率需按相应指标进行控制;对住宅小区的建筑密度作了明确规定;明确了住宅建筑之间的最小间距;明确规定了建筑物的最大连续展开面宽;对建筑物退让建设用地边界的最小距离,作出规定控制;对建筑物退让道路红线距离作了规定控制;对城市重要景观节点和毗邻城市主、次干道的新建项目的建筑外立面夜景亮化工程专项设计作了要求;对机场净空限高区内新建高层建筑的建筑高度作了要求。

  《通知》还提出加强对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管理,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合理开发城市地下空间资源,鼓励同一建设主体结合地面建筑一并开发建设的地下工程以及独立开发建设的地下工程,适应城市现代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的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