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庆丰村——“微信群”变身“网上会议室”

17-07-24 14:0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微信群”变身“网上会议室”

  中国甘肃网7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张烨 通讯员 耿洋洋)  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党支部副书记齐虎伟,每天都要花时间玩微信,在手机屏幕上点点划划。

  齐虎伟玩微信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为了联系、服务村民。村里大事小事、国家惠民政策、区上评选的最美家庭、感人事迹等等,这些与村民相关的信息,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看到后都会第一时间发送到微信群里,并收集村民意见、建议。

  自从庆丰村建立了微信群,村“两委”班子把救助金发放、低保人员公示、业务办理等需要公开的村务信息全部搬上了微信群。“传统村务公开依靠纸质信息在村务公示栏内发布,保存期不长、不便于群众查看。”齐虎伟说,如今,村民通过微信群,只要动动手指所有事项都一目了然。

  如今,微信群不仅变身村务“公示栏”,也逐渐成为了庆丰村的“网上会议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始后,微信群里时常出现“这个组在除草、那个组在刷白、还有的组在清理三堆”的信息,有文字、有图片、有视频;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排查摸底工作在微信群里发出后,村民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做成了“微信汇报”;村民提出问题后,干群共同商讨解决,村民提出好办法后,大家共同借鉴使用。

  微信群建立时间不长,却已成为党员群众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解决村里方方面面问题的新平台。“自从有了微信群,不仅政策传得特别快,我们和村干部的距离也拉近了。”村民齐普珍高兴地说。

  “庆丰村共有500余户村民,我的微信群里目前有341人,基本上保证每家每户至少有一人在群里,有事随时随地能咨询、解决。”齐虎伟说。拿出手机,浏览微信群动态已成了庆丰村村民每天的必修课,互联网将外出务工和在家留守的村民再次汇聚在一起,村干部和村民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唤醒城市的美容师 ——文明山城背后的保洁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唤醒城市的美容师 ——文明山城背后的保洁员
  • 兰州幸福家庭 “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浪漫上演(图) 兰州幸福家庭 “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浪漫上演(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出前后的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组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出前后的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司机老俞 实在人的平常心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司机老俞 实在人的平常心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西北活动 包头夜游课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西北活动 包头夜游课堂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文县:红红火火琵琶弹唱(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南文县:红红火火琵琶弹唱(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周兴华:西北文化需要更多的认可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周兴华:西北文化需要更多的认可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中卫“黄金”出租车(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中卫“黄金”出租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