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河南省政协考察团来定西市考察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17-07-24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河南省政协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7月22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带领的河南省政协考察团一行深入我市陇西县,就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高体健一同考察。

  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市委书记唐晓明,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陇西首阳地产药材交易市场、甘肃中康药业有限公司、陇西一方制药公司和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中医药产业规范化种植、中药材市场建设管理、精细化加工、现代仓储物流、质量可追溯体系及种植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就中医药产业发展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考察团一行对我市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考察团认为,定西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和生态环境为中药材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全市中药材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重要主产区之一。近年来,定西市积极打造“中国药都”,把中医药确定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在中医药产业发展特别是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中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产业效益日益凸显。

  考察团表示,定西市在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我们将认真借鉴吸收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特别是中药材市场管理、产业培育、链条延伸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强化举措,优化管理,全力推动河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同时,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两地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市政协秘书长赵希荣及陇西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