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艾黎情

17-07-2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雷轶涵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7月22,我们寻访团一行,来到了老校长的第二故乡,也到了我的家乡,今天是何克先生的逝世72周年的纪念日,可能是山丹的天气也在纪念他吧,一直阴雨绵绵,难免会给人带来一丝忧伤。

  路易·艾黎先生和乔治·何克先生,就是在这个小县城上创办了山丹培黎工艺学校,路易·艾黎先生和乔治·何克先生不顾山丹条件的艰苦,毅然决然的将西方的先进技术带到了山丹。改变了这个小县城人民的生活。

  1945年,我们年轻的山丹人民的朋友因为破伤风而永远的离开路易·艾黎,永远的离开了培黎,永远的离开了山丹人民。今天我们和山丹县政府工作部门一起来到了县城西北角的艾黎、何克陵园。他们两个静静的躺在陵园里,守护着山丹。我们唱着《培黎工艺学校校歌》和《杜鹃花》,默哀纪念路易·艾黎先生和乔治·何克先生。对于我们一代代的培黎人来说,路易·艾黎先生和乔治·何克先生虽然已经逝去,但是培黎精神一直指引着我们。

  作者: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 周渝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