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古道名城展新姿——白银会宁县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纪实

17-07-21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古道名城展新姿——会宁县推进城市建设发展纪实

  特约通讯员 张文广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劲扬帆正当时。近年来,会宁县不断开拓创新、超前谋划,规划城市建设蓝图,抢抓棚改、路改、公共设施等城建重点工程,全力推进旅游文化城市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共绘魅力新蓝图

  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龙头”。会宁县坚持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思路,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大计,科学编制《会宁县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其中包括北城区等5个控制性规划、状元历史文化园等17个修建性规划、城市建筑风格和色彩等6个功能性规划。建立了科学的规划决策体制,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融入红色、绿色、金色、古色、现代元素,让品牌元素激活城市建设,勾勒出了“旅游文化城市”的魅力画卷。

  共创巨变新实践

  城市发展的蓝图已定,会宁县随即拉开了“一河引领、两岸繁荣、三山增秀、四区联动”城市建设帷幕,吹响了城市扩容提质攻坚战的号角。在祖厉河畔、在东城区、南城区、西城区、北城区等工地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到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以缅怀瞻仰为主题的会师园景区,以体验初心为主题的红军长征胜利景园景区,以祭奠寻根为主题的会宁红军烈士陵园景区,以产业融合为主题的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景区,以继承再现为主题的状元历史文化园景区,以绿色观光为主题的西岩山生态休闲公园等六大景区应势异军突起。祖厉河综合治理、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二中搬迁、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城区生态恢复治理绿化等工程相继建设或完工,城区街路、绿地、建筑等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共筑宜居新家园

  城市建设“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会宁县坚持一手抓城市建设,一手抓城市管理,不断创新管理体制。为解决城乡卫生难题,提升城市品质,会宁县以创城工作统揽全局,以“净、畅、亮、美”为目标,启动全域无垃圾行动,实施网格化管理,定目标、定任务、靠责任,划分十四个网格片区,成立创城卫生环境整治和全域无垃圾专项工作督查组,并建立起了县级领导干部每日巡查制度,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摄像,对检查出的问题,通过专栏以及“哪里有垃圾”微信公众号进行曝光。巡查做到了日检查、周评比、月排名、季约谈、年奖惩。彻底改变了乱泼乱倒、乱摆乱占、乱停乱放、乱涂乱画、乱行乱穿、乱运乱撒等现象,实现了广告归栏、垃圾归桶、摊点归位、坐商归店、集贸归市、车辆归道,极大地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会宁文明形象。

精彩推荐

  •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