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后货车恶意撞坏限高架 除赔偿损失外按上限重罚

17-07-21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今后货车恶意撞坏限高架除赔偿损失外按上限重罚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 苏晓 实习生 贺晨)记者昨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由于近期屡屡发生货车撞坏限高架导致附近路段的公交车不能正常通行的情况,交警支队将对这种情况进行严查,对恶意撞坏限高架的货车驾驶人进行严查严处,对造成的损失照价赔偿以外,还要对此行为进行上限处罚。

  近期有多起市民投诉:进入市区各大路口尤其是雁白大桥处“限高架屡被撞坏阻停公交车,市民常常无奈徒步通行”的情况,限高架夜间被大货车撞坏,沿线的公交车受阻,乘客不得不徒步,而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多次。7月16日上午雁白大桥限高架被撞坏,交警部门发现情况后,立即进行了维修,在维修过程中导致从该路段通行的公交车受阻,车上30多名乘客不得不步行下桥。由于雁白大桥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还未开通,乘客只能顺着机动车道走,感觉很是不安全。

  去年12月1日,为进一步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全市对城区道路货运机动车限行管控措施进行调整和规范,城区道路昼夜禁止8吨或3轴以上大型货运机动车通行,交警部门还将结合具体道路交通实际,在城区外围各大出入口设置一批固定式或可升降式限高架,通过物理手段实施对8吨以上(含)或3轴以上(含)的大型货运机动车的刚性管控,取得较好的限行效果。但是有些不法货车驾驶人,为达到个人目的故意破坏限高架,在这里兰州交警再次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在全市加装限高架的路口都已经加装了远端提示牌,并给所有的限高架上都安装了反光设备,市交警支队依托全市313处路口电子警察监控设施和RFID技术,已经成功研发并建成了货车限行视频卡口监管系统和电子通行证管理系统。对于违反上述限行规定以及不按电子通行证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的货运机动车,将实施24小时智能监控和抓拍取证,依法查处。对于撞坏限高架的货车,交警支队已经多次通过行车轨迹将肇事车辆查获。同时,交警支队还在各入城路口增加警力,严厉打击无牌、假牌、套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以及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请严格按照货车限行规定进行通行,更不要恶意冲卡损毁限高架,确需通行的可以按照要求办理货车《通行证》。

精彩推荐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