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焦村镇产业培育摘“穷帽”

17-07-20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焦村镇产业培育摘“穷帽”

  中国甘肃网7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马旭)  7月12日,记者来到焦村镇半个城村,处处感受到的是崭新的变化。村里过去坎坷不平的泥土路变成了如今宽阔平坦的硬化路,运送农资的机动车辆可以直达村民家门口和田间地头。这是村支书孙平带领全体村民用双手脱贫、用智慧致富的结果,正如村部大门正上方的那十六个大字——“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近年来,半个城村借助市县推广旱作农业奠定的基础,和村干部一道引导带领全村村民新栽矮化密植苹果园1000多亩、瓜菜钢架大棚24座,繁育金丝柳等苗林1310亩,建起温棚畜舍32座,引进良种牛57头、“30+1”种羊15组、种猪100头,饲养牛、羊、猪1255头(只)。并依托宁县民兴草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集宁州肉羊良种扩繁、肉羊养殖、技术培训和示范带动为一体的规模化、现代化新型肉羊繁育基地,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养殖宁州肉羊5000只,年产值100万元。

  据焦村镇镇长李蔚然介绍,该镇把产业扶贫作为全镇脱贫攻坚的“核心工程”,以农民“五变”为抓手,采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大户)+贫困户”的龙头带动模式,持续发展壮大苹果、苗林、草畜等产业,努力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基本实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

  今年,焦村镇对照省上新出台的贫困村20项、贫困户11项脱贫指标,落实省市“1+17”和“1+20”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在苹果、草畜等主导产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全镇新栽苹果树5000亩、种植无公害晚秋西瓜3200亩、新建千亩苗木繁育基地2处、完成荒山造林2.6万亩、家庭农场栽植国槐200亩、新建黑枸杞栽植基地1处400亩、建成规模羊场数量达到7个,肉羊存栏量突破12000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