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良好的交通秩序要成为新常态

17-07-19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良好的交通秩序要成为新常态

  作者:李沛珂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为更进一步巩固提升目前取得的成果,我市交警部门将分批次公开公示4000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措施有效缓解西津路与武威路十字交叉口拥堵情况,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僵尸车进行拖离。(详见《兰州日报》7月18日5版)

  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准,站在路口就能一目了然。可以说,文明交通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创城以来,交通部门在改善交通秩序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果。目前我市的交通环境还存在一些问题,距离现代化城市交通秩序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首先,我们的警力毕竟有限,因此,以交警为主力,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一起对交通秩序开展整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是破解难题的有效手段。利用全市交通监控系统,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对违法者,依法依规,从严处理。我们相信,在一次次依法的交通处罚当中,会让驾驶人逐渐内化形成一种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为自觉。

  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交通参与者的规则意识、行为习惯,以及交通管理者的理念、水平,对交通秩序的优劣会产生影响。因此,愿每位市民都参与到整治交通秩序活动中,自觉纠正他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应当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文明行车,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要健全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交通安全监督机制,把公开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交通安全工作的新常态,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切实做到警钟常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交管部门要坚持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既需要在短时间内抓好突击式治理,遏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又需要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落实常态化严管重罚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切实保持交通秩序顺畅。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卫计系统“三查八治三落实”治顽疾(图) 兰州市西固区卫计系统“三查八治三落实”治顽疾(图)
  •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