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宁家山村:产业扮靓美丽乡村

17-07-19 10:24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宁家山村:产业扮靓美丽乡村

  陇南日报记者 姚琴

  走进宁家山村,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一座座富有特色的石板房民居,一个个充满幸福笑脸的村民,为农村建设注入新的血液,使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宁家山村位于武都区鱼龙镇西南9公里处,全村辖2个自然社125户447人。过去这里贫困人口多,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为了改变落后的贫困面貌,宁家山村抢抓扶持政策,鼓励农民增加中药材种植面积,培训农户学好种植技术,指导农户提升管护水平,全面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70多岁的宁改朝是宁家山村村民,家里有5口人,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多亏政府扶持鼓励我们种植中药材,现在家里什么都变好了,收入增加了,住的环境也好了。”

  目前,宁家山村全村共栽种黄芪410余亩,党参110余亩,柴胡60余亩,2016年全村中药材产值185万余元,农民人均收入4150余元,带动了10户45人实现稳定脱贫。

  为改善生活环境条件,宁家山村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入手,经过一年的努力,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水泥路,道路两侧用小石板堆砌的文化墙面、特色石板房修葺一新,让村民的出行更方便了;村中心的广场硬化了,安装了健身器材,新搭建了戏台,丰富了村民的休闲娱乐文化生活;“五棵树”景点、广场凉亭,让村民在炎炎夏日有了乘凉、避暑、欣赏美景的好去处。

  回家探亲的宁绿林对记者说:“以前我们出门赶集都是靠走路,现在道路通了、路面硬化了,不管进城还是回家都是开车,方便多了。”

  宁家山村村支书庞云向记者介绍,今后,将着力把宁家山村打造成“镇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村”,深入挖掘高山戏、特色石板房等地方特色资源,保护原生石板房、树木、花草、泉眼、奇石,注重突出生态建设,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精彩推荐

  • 38.8℃兰州入夏最高温!(图) 38.8℃兰州入夏最高温!(图)
  • 兰州:炎炎烈日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组图) 兰州:炎炎烈日 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组图)
  • 兰州将实施疏解城市功能战略 中心城区棚改原则上只拆不建 兰州将实施疏解城市功能战略 中心城区棚改原则上只拆不建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