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庆阳张明晖:“第一书记”自费送水上门解民渴

17-07-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第一书记”自费送水上门解民渴

  中国甘肃网7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尚晓伟)  “毛主席时代是‘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今日是‘吃水不忘送水人,时刻感谢共产党’。我们已经两天没有用的水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驻村工作队,尤其要感谢‘第一书记’!”宁县新宁镇黄山村村民杨新社幽默风趣地说。

  连日来,因持续高温、干旱无雨,致使地下水资源本来就匮乏的黄山村机井地下水源短缺,导致村内丰东、丰南两个村民小组30多户人家短时间缺水,村民只能靠平时积攒的少量水维持生活。“第一书记”张明晖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问题。

  7月12日,黄山村“第一书记”张明晖率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前往早胜镇郭铺村供水站用自己的钱买回水,挨家挨户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了30多户农民生活用水难题。

  今年以来,黄山村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工作中,严格执行驻村值班制度,坚持做到每天保证2人值班,随时掌握村民生产生活问题。他们积极协调各个部门、紧密配合镇村干部把贫困群众当作亲友,上门入户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想法,设身处地为群众谋利益、实事求是帮村里搞规划,维护群众的脱贫愿望和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张明晖经常走访入户,核对贫困户数据,指导村里种植养殖大户发展产业,以大病救助、民政救助等方式帮助患病群众和学生,让贫困户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张明晖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员沉在村里、蹲在一线,加大“智”与“志”的帮扶力度,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精彩推荐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