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

17-07-17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我市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

  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7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为充分发挥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监督纠错功能,全面提升执法规范水平,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市政府出台了《酒泉市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点工作。

  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说,试点单位为市、县(市区)政府所属的所有行政执法主体,围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4类行政执法行为开展法制审核试点工作。试点单位作出重大执法决定之前,必须进行法制审核,未经法制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不得作出决定。主要体现在落实审核主体、确定审核范围、明确审核内容、细化审核程序4个方面。

  据了解,在试点工作中,各试点单位分类制定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并结合目录清单制定本单位审核标准,目录清单和审核标准经会议研究审定后组织实施,并报本级政府法制机构备案。市、县(市区)政府将把推进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纳入2017年度依法行政目标责任考核,加大对推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影响试点工作进度的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贾晓琴

精彩推荐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