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披荆斩棘脱困局扬帆起航展新姿——酒泉市项目建设综述

17-07-17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披荆斩棘脱困局扬帆起航展新姿——我市项目建设综述

  从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到加紧建设的新能源基地,从拔地而起的校舍到精彩纷呈的城建亮点,从改造提升的村庄院落到产业突出的特色乡镇,从节能减排的环保企业到造福子孙的生态治理工程……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在酒泉大地落地生根,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的号角响彻飞天故里。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甘肃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狠抓项目谋划、争取和推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难中求进、稳中向好的目标。

  预计上半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17.5亿元,同比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2亿元,同比增长9.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6905、5440元,均增长8%。

  严格项目工作政治责任

  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环境

  项目建设始终是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以来,我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研判、综合施策,努力扭转部分经济指标下滑的不利局面。

  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及时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建立了市委每季度、市政府每两月召开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等工作制度,重点分析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坚持抓早抓实,把抓项目、促投资体现在指导项目工作的具体实践中。针对项目建设中个别干部不会为、不愿为、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全市上下举办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培训班,以产业政策、项目管理、招商引资为重点,邀请专家深入辅导,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着力研究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对省列6个、市列50个重大项目,我市实行市级领导包挂、行业主管部门包抓,并签订目标责任书,自加压力,督促落实。认真实施省委“111”督查落实细则,坚持每季度晒“成绩单”、每半年亮“排行榜”,推动县市区和各部门责任落实。6月,我市开展了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农业农村工作现场观摩督查活动,探索建立了项目建设比、学、赶、超考量体制,增强了各级各部门抓项目、促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坚持以政策落实推动项目建设,以招商引资拉动投资增长,我市抢抓政策叠加机遇,开展全链条服务、全方位招商,着力打造项目建设的政策“洼地”和服务“高地”。通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制度,在项目环评、土地供应、科技成果申报等重要环节主动跟进服务,从项目洽谈、引进、立项、审批到建设、投产等各个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一大批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抢抓国家和省上扩大投资的一系列政策机遇,结合实际,制定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确立了招商引资的原则、重点、措施和激励机制,特别从土地、财政、企业上市、投融资等方面明确了优惠政策,以强有力的政策优势促成一批财源好、税源好、就业好、环保好、成长性好的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我市组团先后赴重庆及成都、杭州、深圳、昆明等地开展集中招商,签约项目49个,签约金额208亿元;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700个,引进到位省外资金412亿元,完成省上下达年度任务的38%。

  记者 王国全 谢磊

精彩推荐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兰州:为了一份执着高温下他们在一线坚守(图)
  •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卫生较差占道经营私设垃圾场 109国道兰州至皋兰段周边环境该整治了(图)
  •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临夏县土桥镇临街商铺施工现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