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唐仁健率团在酒泉观摩督查项目建设

17-07-13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唐仁健率团在酒泉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7月10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全省项目观摩督查活动第二组在酒泉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开花结果,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促进转型升级。

  观摩督查组先后深入敦煌、瓜州、玉门、金塔和肃州区,实地观摩了10个重点项目。唐仁健说,要用足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博会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批会展场馆、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升级,把酒泉真正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化旅游集散地。

  敦煌首航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敦煌大成50兆瓦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工艺先进,太阳能集热效率高。唐仁健详细询问了项目技术路线、经济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情况。他强调,新能源是我们的优势,不是包袱,一方面要采用先进技术,提高光热、风能转化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拓展新能源发展空间;一方面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着力解决好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问题,走活走好光电等新能源这盘大棋。瓜州县新能源供暖示范项目是全省首个利用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唐仁健说,要抓紧对项目进行综合效益评估,在河西地区大力倡导和推广“电替代煤”,拓展能源就地消纳和利用空间,促进我省新能源经济的投资和增长。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项目估算投资1780亿元,安全环保、辐射带动力强、对地方经济发展支撑大。唐仁健强调,该项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具有绝对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观摩督查组还观摩督查了金塔县荒漠化土地生态综合治理、肃州区富康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

  唐仁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项目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大抓项目。要加快工作进度,市州和省直部门要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等工作。要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和我省需求方向,积极谋划、熟化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效应强、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要靠实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省领导梁言顺、孙效东、李慧、李沛文及常正国一同观摩。

  现场观摩督查后,孙效东主持召开项目督查推进会,听取了酒泉市有关情况汇报,观摩督查组成员对酒泉市项目建设进行了认真点评。

  市领导康军、詹顺舟、李永军、何谋保、陈炎人、何效祖、杨金泉参加观摩。

  市委书记康军在项目督查推进会上汇报了我市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李永军、王敏、何谋保、曹国华、黄从光、陈炎人、何效祖、杨金泉、杨浩然及张世俊出席推进会。

精彩推荐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