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率团在酒泉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

17-07-13 0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率团在酒泉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7月10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全省项目观摩督查活动第二组在酒泉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高起点谋划、大力度争取、全方位推进,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开花结果,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促进转型升级。

  省领导梁言顺、孙效东、李慧、李沛文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观摩。

  观摩督查组先后深入敦煌、瓜州、金塔和肃州区,实地观摩了10个重点项目。在详细了解了敦煌国际酒店、天赐一秀文化博览园、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唐仁健说,要用足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博会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升级,把酒泉真正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文化旅游集散地。在观摩了敦煌首航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敦煌大成50兆瓦线性菲涅尔光热发电项目和瓜州县新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后,唐仁健说,新能源是我们的优势、不是包袱,一方面要采用先进技术,提高光热、风能转化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拓展新能源发展空间;一方面要坚持两条腿走路,着力解决好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问题,走活走好光电等新能源发展这盘大棋。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项目估算投资1780亿元,安全环保、辐射带动力强、对地方经济发展支撑大。唐仁健强调,该项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具有绝对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观摩督查组还观摩了金塔县荒漠化土地生态综合治理、肃州区富康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巨龙现代农业物流港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

  现场观摩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主持召开会议,对酒泉市项目建设进行了认真点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