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首日 近半数征收家庭连夜排队选新家

17-07-12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首日

  近半数征收家庭连夜排队选新家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崔宸浩)7月11日,兰州市城关区灯泡厂棚改项目拆迁户选房首日,从早晨8点开始发号到10点半,仅两个半小时就有159户征收家庭领号选房,占到了总征收户的40%以上,部分征收家庭甚至从7月10日早晨就在拆迁指挥部排队等待选房。“故土不离”的就地安置、100%商品房属性还建征收户住房等安民之举让近半数征收家庭连夜排队选新家。

  记者从该棚改项目的实施单位甘肃鸿嘉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灯泡厂改造项目地块占地42亩,计划新建3栋住宅楼和4栋商业裙楼,外加地上商业广场和地下商超、停车场等。其中1栋住宅楼为拆迁安置楼,在灯泡厂原址就地还建。拆迁安置楼为地上46层,每层共有10个户型可供选择,房屋套内面积在51-91平米,其中70平米的户型为主打。项目计划从2018年正式开建,3年内完工。

  这个棚改项目地块上原有9栋住宅楼和部分厂房,其中灯泡厂住宅楼最早的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大部分房屋都有二三十年的历史,砖混结构,五六十平米的小户型为主,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房屋征收的皋兰路街道此前已做了大量的入户走访工作,从7月10日选房开始前日,街道负责人就在现场值守,“我们的征收公告、补偿方案、征收价值评估名单都做了大展板公示,让每个拆迁群众都能心里有数。另外,这个项目的立项、规划、土地使用证等各项建设手续齐全,资金也已到位,能保证项目顺利建设完工。”另外,记者了解到,因为该地块为土地出让方式获得,所以拆迁家庭通过产权调换方式获得的安置住宅均为商品房属性的100%产权房。

  鸿嘉置业一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货币安置的,房屋货币补偿金额按照市场评估价上浮30%。选择产权调换的,只要是安置房屋建筑面积超出此前征收房屋建筑面积10平米之内的部分,按房产市场评估价的50%优惠结算。”记者了解到,被征收家庭将在选房后3日内签订协议,并可根据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文件,享受“早搬迁多奖励”的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