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11所省级示范高中公布统招分数线及补录分数线

17-07-11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11所省级示范高中公布统招分数线及补录分数线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从7月10日开始,我市中考录取正式开始。根据招生日程,7月10日至12日是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学校进行录取,尤其是第一批次学校都是省级示范性高中。截至10日18时,多数省级示范性高中都基本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完成,各校的录取分数线揭晓。社会关注最高的两所高中学校,西北师大附中统招线656分,补录线641.1分,兰州一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为630.9分,补录线616.3分。

  录取线与预估线的分差不大

  7月3日中考成绩公布,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根据本校的招生计划,预估了今年的统招分数线。在10日的各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后,记者看到,通过录取产生的录取分数线与此前的预估线分差并不大,有些学校仅仅是半分至一分之差。

  产生分差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预估分数线时,学校依据的是考生的祼分,即没有考虑考生的加分。而录取当中是将照顾加分算进去之后再进行录取,因此出现了预估与实际录取的轻微分差。

  4所高中录取线超600分

  今年有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统招线与补录线均超过了600分,这4所学校分别是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三十三中与兰炼一中。而去年有7所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600分。据了解,造成今年录取分数线超600分学校减少的原因是,今年的中考试题与去年相比,有个别科目区分度较高,因此,考生的成绩整体相比去年有所降低。因此各校的录取分数线自然下降。即便是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最高的西北师大附中,统招线也比去年低了9.1分;同样,兰州一中也比去年统招线低了8.6分。其它高中学校录取线都比去年降低,有些高中学校的录取线比去年降低了三四十分左右。

  想看录取结果去报考学校看榜

  在10日录取结束之后,多数高中学校都会在校内或者校门外榜示录取分数线以及录取考生名单,

  着急看结果的考生可以去看看有没有自己的名字。如果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也不必慌张。7月13日至17日,第二批次录取即将开始,市级示范性高中及普通高中录取都在该批次录取。

  学校统招线补录线

  师大附中656分641.1分

  兰州一中630.9分616.3分

  兰大附中616.2分605.1分

  兰州二中580分

  兰铁一中587.5分554.6分

  兰炼一中612.9分578.5分

  兰化一中593.1分540分

  兰炼二中581分560分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574.8分557.5分

  兰州二十七中557分540分

  兰州西北中学550.8分540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