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17-07-08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筛选精品项目120个涉及金额1100多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7月7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的“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走进甘肃对接推进会”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对接推进会以大健康、现代农业、有色金属新材料、文化旅游及现代服务业作为招商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征集筛选精品项目120个,投资总额1147.41亿元。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省商务厅、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经济合作局、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具体承办,参会人员400余人。其中,包括杜邦集团、正威集团、中信集团、SK集团、华为集团、葛兰素史克、太平洋建设集团、五矿集团、华电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19家;新恒基、阿丽拉、璞萃科技等港台企业93家和中外知名企业100余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20家部门和专业机构代表,省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14个市州、兰州新区以及7个国家级开发区也积极组织专人和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现场对接。

  黄强在致辞中回顾了我省重商、安商、富商、亲商的悠久历史文化,指出了我省各级政府对国内外企业落户甘肃、建设甘肃、扎根甘肃提供的大好政策机遇,深刻分析了有利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企业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和优良营商环境。黄强指出,我省将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诚意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企业在我省方便办事、高效办事,鼓励各类企业以独资、合资、PPP等方式参与我省的基础建设。

  黄强说,展望未来,省委、省政府还将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平台、重点领域投资平台、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现代农业投资平台、现代物流发展平台,全力打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良的投资服务。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致辞中展望了我省经济发展前景,鼓励参会企业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中来。

  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向参会的世界500强和中外知名企业嘉宾全面推介了我省招商引资政策和外商投资优势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