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黄强致辞(图)

17-07-06 2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6日下午,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宣布论坛开幕。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辞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宣布论坛开幕

  在论坛上,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向远道而来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丝绸之路东西横贯境内1600多公里,千百年来创造了“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留下了隋朝时期就举办“万国博览会”的传奇,诞生了敦煌这个古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四大文明绝无仅有的交汇地。

  他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甘肃已由内陆腹地变成向西开放的前沿,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定位正在加速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日渐频繁,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关联度和依存度日益增强。

  “繁荣复兴是丝路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夙愿,建设‘一带一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沿线地区和有识之士的共同责任。”黄强说,希望参加论坛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间高层次、广领域的务实合作,更好的造福各国人民。黄强表示,甘肃将积极顺应开放的潮流,竭力承担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持续深化同沿线地区的合作,有效推动签约项目的落地生根,让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现场

  论坛上,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大使,国外友好合作城市省州长以及香港知名企业家和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的12位嘉宾,围绕政策沟通、道路相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探讨如何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科技、能源、工农业、金融、交通、环境保护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坦诚交流,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意见。

出席论坛的嘉宾

  论坛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论坛的筹备得到了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大力支持。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大使,国外友好合作城市省州长以及香港知名企业家等22国家的近120位国际友人,以及国内有关省区、各大金融机构、省内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的代表,总计近300人参加论坛。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黄强致辞(图) 中国(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务实合作论坛在兰举行 黄强致辞(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陇南市共签约项目101项 总投资260亿元(组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陇南市共签约项目101项 总投资260亿元(组图)
  • 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黄家泉:兰洽会为马来西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平台(图) 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黄家泉:兰洽会为马来西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重要平台(图)
  • 第23届兰洽会农业产业共签约12.8亿元  “蔬菜水果”备受关注(组图) 第23届兰洽会农业产业共签约12.8亿元 “蔬菜水果”备受关注(组图)
  • 第23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项目164个 签约总额1114.35亿(图) 第23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项目164个 签约总额1114.35亿(图)
  • 万商齐聚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2017采购商大会今日启动(图) 万商齐聚第二十三届兰洽会 2017采购商大会今日启动(图)
  • 白银市白银区开展109国道木材、旧货交易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图) 白银市白银区开展109国道木材、旧货交易市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图)
  • 第23届兰洽会平凉签约项目111项 (图) 第23届兰洽会平凉签约项目111项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