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长唐仁健出席甘肃广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17-07-06 10:59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省正式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

  唐仁健出席甘肃广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杨昕)7月5日,我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订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将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形成西部地区起于兰州、经过南宁、直达新加坡的西部南北国际陆海新通道。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晓钦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出席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并与甘肃共同商讨推进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南向通道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将西北和西南联结起来,将中西亚和东南亚联结起来,将一带与一路联结起来,形成我国西部地区的第一条南北纵向交通,并向南经陆上、海上延伸至中南半岛,形成西部地区起于兰州、经过南宁、直达新加坡的西部南北国际陆海新通道,形成“一带一路”经西部地区的完整环线。这将有利于带动西北、西南地区的资源要素南北对流、融合协同发展。

  黄强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标志着我省正式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下一步,我省将与广西携手共进,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和广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通道优势,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为依托,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强化合作措施,提升合作水平,形成长期稳定、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不断迈进。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