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平凉汇报会召开

17-07-04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平凉汇报会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平凉汇报会召开

  郭承录主持王奋彦汇报杨以民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龙 丁小凤)7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在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延伸巡查汇报会,听取了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第五巡查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技装司副巡视员杨以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安监局副局长王贵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副市长杨维周及市委秘书长李诚,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华煤集团董事长马宝彦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承录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巡查组各位领导、专家来平开展延伸巡查表示欢迎。并对落实好这次巡查工作汇报会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之基、发展之基,也是生产力,是各级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到平凉进行安全生产巡查,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对我市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责任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积极接受巡查,确保巡查工作有序开展。对巡查指出的问题要主动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坚决彻底地把各个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要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的落实,切实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预防控制等制度机制,以常态长效机制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给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奋彦围绕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围绕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执法,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过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针对巡查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创新监管理念,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听取汇报后,杨以民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平凉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杨以民对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和问题处理方式作了明确说明和具体安排。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有效途径。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好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和巡查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当日上午,巡查组还集中查阅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资料,并召开了煤矿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及企业的意见建议。

精彩推荐

  •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