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李荣灿城关区调研:对照国测标准做深做细工作

17-07-04 11:17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李荣灿在城关区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情况时强调

  对照国测标准做深做细工作全民行动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奋力冲刺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7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城关区,走访社区、学校、银行等地方,调研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情况。

  当日,李荣灿首先来到渭源路街道宁卧庄社区,检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社区行政事务与服务有关事项。李荣灿指出,社区是开展群众工作的最前沿,也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阵地。社区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对照国测标准,做深做细工作,把创建任务落实。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努力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民行动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奋力冲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是李荣灿一直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宁卧庄小学,李荣灿深入了解学校开展创建工作情况。从校园到教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李荣灿边走边看,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从孩子抓起、从学生抓起,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把创文内容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窗口服务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李荣灿来到兰州银行科技支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开发区支行,检查创建落实情况。李荣灿指出,窗口服务行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开展自查自纠,逐项对照整改,确保尽快达标。要加强教育培训,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发挥好窗口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街道社区要强化监督,督促整改到位,推动窗口行业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创建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今年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的殊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调研检查。

精彩推荐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