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县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17-06-29 10: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高台县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记者 段海 )6月27号,高台县组织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高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戴骥说:“这是一个矿泉水瓶安了几个吸管,其实它是冰壶,吸毒人员把它叫做冰壶。……”

  这是高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正在给学生讲解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展示了鸦片、海洛因、麻古等各类毒品样品,让他们近距离观看毒品原貌,学会如何辨别毒品。通过展板、宣传册等形式,重点向青少年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给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带来的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危害,以及国家对防范、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教育青少年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关爱生命。

  高台二中学生刘美萱说:“使我了解并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并且学会要抵制毒品的诱惑。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该项活动还将陆续在高台县各中小学开展。今年以来,高台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125克,查获吸毒人员14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