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扎实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17-06-2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昌扎实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今年以来,金昌市按照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的统一安排,紧盯六大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目标,强化督促检查,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金昌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抽调专门力量组成综合协调、明查暗访、奖惩考核、宣传报道4个工作组,并成立5个督查组,分别由5名副地级干部担任组长,从市纪委、发改、公安、环保、国土、审计、安监等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督查队伍。对照全省“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金昌实际,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生态环保工作任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7项任务确定为明查暗访的重点,并细化分解到各工作组,持续跟进,督促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逐级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形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金昌市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组织开展了多频次、强力度的明查暗访活动。特别是紧盯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入马营沟煤矿下泉沟矿井、宏兴煤矿、头沟大坂煤矿等13处采矿类项目和西大河二级水电站、军马二号水电站等13处水电项目实地查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永昌县和项目业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抓实见效。今年以来,全市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作风建设、文化旅游、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的工作,组织开展明查暗访活动32次,涉及部门单位136个。截至目前,以“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简报形式编发督查结果通报20期,督查情况反映8期,督办通知16期;实地督查项目建设140多项,发现并交办问题38项,提出整改意见26条,现已整改完毕30项,按阶段要求正在整改的8项;提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意见6项;发现作风建设问题9项,在全市通报批评单位6个,涉及违反纪律要求干部2名。

  金昌市通过做好督查前准备、灵活确定督查方式、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办落实等多种措施,确保督促检查实效。每次督查工作开展前,围绕不同任务分工,对督查组成员进行专门的集体“行前”培训,重点是专项督查相关的政策法规、工作要求和督查方法,严肃督查政治纪律,确保督查工作“有的放矢”。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综合运用书面督查、电话调度、会议督办、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明查暗访,更加注重“点穴式”督查和“精准督查”,聚焦主题,选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力争督查一点,举一反三,推动一片,避免蜻蜓点水,泛泛督查。特别是在暗访过程中,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部门、直插现场,倾听基层群众声音,力求掌握真实情况,发现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对祁连山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点任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督查”,直至问题得到解决,避免虎头蛇尾、半途而废。建立督查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整改清单,责成相关单位按照时限和要求,抓紧进行整改。同时,建立长效机制,从组织实施、责任分工、督查纪律、考核奖惩等方面建章立制,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精彩推荐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想“带着妈妈上大学”的甘肃娃魏祥——人生,因坚强而精彩
  •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居民在裕河中心广场休闲健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