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全国长城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结束

17-06-2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全国长城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结束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华静)25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第二期全国长城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敦煌结束。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甘肃省文物局协办,敦煌研究院承办。培训班自6月19日开班,来自全国长城沿线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市级文物行政部门、长城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共58人参加了培训,甘肃省还组织本省有长城的市州、县区文物行政部门和长城保护管理机构业务人员35人进行旁听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以“如何认识长城遗产”为主题,全面阐释了长城遗产的历史、组成、价值,分析了长城保护面临的主要风险,提出了预防性保护应成为长城保护常态的新理念。国家文物局、敦煌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西北大学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讲授了文物安全形势与长城依法管理等内容。

  活动还组织学员赴敦煌研究院监测中心、保护研究所及敦煌市相关长城段落开展现场观摩教学,并开展了多次座谈讨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