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肃州区政协副主席冯志琴深入学校开展禁毒教育讲座

17-06-26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通讯员 于永锋 王天相)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提升在校青少年学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增强青少年学生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6月21日,酒泉市肃州区政协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冯志琴深入辖区第四中学,为该校2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讲座。

  授课中,冯志琴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涉毒的心理动机和环境诱因,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就如何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等知识进行了进一步讲解,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教育他们要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坚决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同时,提倡广大学生行动起来,筑起抵制毒品的坚强防线,要时刻牢记“一朝吸毒,终生难戒”、“一时不慎,痛悔一生”这类的忠告,青少年在面对诱惑时要增强自控能力、慎重交友,不要轻易涉足公共娱乐场所,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授课后,冯志琴结合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与第四中学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要求:一要以这类活动为新的起点,把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打牢青少年学生预防毒品的思想和工作防线;二要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学校禁毒预防教育纳入日常教学的总体安排之中,作为一项不可或缺的重要教学内容抓紧抓好,学校主要领导作为履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起全责,尽心尽力地做好这项重要工作,各位教职员工尤其是班主任老师要认真负起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担。

精彩推荐

  •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H5|喜迎国庆 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小陇画报】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烈士致敬(69期)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