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大理石开采技术国内领先

17-06-22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大理石开采技术国内领先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周者军) 日前,记者在两当县召开的中国大理石硐采技术现场交流会上获悉,在开采大理石的过程中,甘肃金润玉石业有限公司勇于创新,在国内率先采用先进的硐采技术,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实现了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融合发展。

  多年来,我国大理石矿山主要采用露天方式进行开采,由于技术和工艺的限制,开采只能垂直向下,越采工作面越小,开采过程中,不仅难度大、出矿率低,而且由于地表剥离量大,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为打造绿色环保矿山,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资源利用率,我省规模最大的大理石开采加工企业——甘肃金润玉石业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经过不断探索和技术创新,在国内率先采用硐采技术开采大理石,并先后攻克吊装、运输、安全支护、取材等技术难题。

  现场交流会上,专家们认为,大理石硐采技术在我省矿山开采企业的运用,开了国内先河,不仅扩大了石材资源的开采量,提高了荒料利用率,而且避免了砍伐森林及废渣堆放对环境的破坏,最大限度保护了森林和植被资源。同时,避免了寒冷、多雨等天气环境对矿山开采带来的影响,对引导全国各地矿山开采企业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改变露天石材开采模式,具有积极的推广价值。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看得见的变化 摸得着的实惠 “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