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领导嘉宾巡馆侧记

17-06-2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共话友谊共谋发展——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领导嘉宾巡馆侧记

  本报记者马龙

  这是旅游商品区和丝绸之路美食的一次集中展示;这是区域内行业精英交流共进的有效载体;这是奏响临夏和丝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抱团发展、共同成长的时代强音。

  6月20日,作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头戏的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我州永靖县开展。展会上,特色鲜明的展馆内外人潮涌动,凸显各地特色的产品和新业态产品吸引了中外广大客商与当地群众的眼球。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春明路商业步行街时,只见街道两旁早已聚满了前来参观的群众。5、4、3、2、1……11时许,随着省领导林铎、唐仁健、冯健身、陈青、王嘉毅、孙效东、郝远、张世珍、常正国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及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副部长查曼库洛夫,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戴龙,州委书记杨元忠,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的共同推杆,此次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进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宾国——柬埔寨馆。外观装饰尽显当地地域特色的展厅引起了领导和嘉宾们的浓厚兴趣。“这是我们当地最出名的舞蹈,请大家欣赏一下。”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展厅中央的舞台上3名身着柬埔寨传统服饰的表演者跳起了当地传统舞蹈《迎宾舞》,优美的旋律、优雅的舞姿博得现场所有领导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红塔寺黄河水车模型、人身伏羲、女娲卡通玩偶,黄河奇石、保安腰刀、刺绣……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展区内汇聚了我省各地州市推荐的一件件精美旅游产品。“这届旅游节办得很有特色,展出的旅游产品也很丰富。”与会领导和嘉宾边看边赞,希望进一步提升、放大旅游节的平台效应,不断加强我省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共同打响甘肃旅游产品品牌。

  记者发现,此次旅游节上国内及我省的参展企业纷纷放出了“大招”,推介起来也是铆足了劲。“这是我们陕西地地道道的琼锅糖,主要原料是小米、芝麻、大麦,低水肥、无农药,是适宜现代人的环保产品。”在陕西展厅,陕西富平秦臻食品公司总经理张金财不遗余力地介绍道。

  对我省的特色旅游产品,参观领导尤为关注。在金昌、兰州等展厅内,面对琳琅满目的特色旅游产品,林铎等领导不时停下脚步,与参展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产品的制作工艺、市场销售和价格行情,鼓励各企业依托旅游节这一平台,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寻商机,共谋发展,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活市场,努力将我省的特色旅游产品推向全国、推出国门。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相信只要我州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立足“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战略定位,依托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这一平台,必将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这片热土,为临夏的发展增姿添彩,也一定会书写下区域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精彩推荐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爱国青年参观“八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