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甘州区长安镇“三必谈”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

17-06-21 10: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雷轶涵

  原标题:甘州区长安镇“三必谈”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报道(通讯员 史玉慧 王娟)今年来,甘州区长安镇“立足教育、重在预防”,把廉政提醒谈话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牛鼻子”常抓不懈,坚持三个必谈常扯袖子早提醒”,常红脸勤出汗,努力实践“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

  例会必谈。把谈话的范围从领导干部扩展到一般干部及村干部,采取在党委会、干部例会和镇村干部会上,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及时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教育,将廉政谈话内容渗透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方面面,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

  新任必谈。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从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勤政廉政、坚持民主集中制,搞好团结,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对任职镇村干部进行任前的廉政提醒教育谈话。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避免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遇事必谈。对出现工作消极、被动,群众意见等情况,经镇纪委了解核实属实的,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村组和个人进行警示提醒式的诫勉谈话,侧重于对已了解和掌握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教育,明确指出问题,给予说明,限期纠正。

  通过逐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和感召,取得了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塑良好政治生态的阶段性目标。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兰州交警: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图)
  •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兰州画院“智力扶贫”助榆中山区孩子圆梦(图)
  •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开展 兰州展馆现场展示牛肉面技艺(图)
  •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酒泉肃北:种公羊长了四只角
  •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梦想隧道——感受兰州安宁创新创业的强劲“脉搏”(图)
  •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体验地震灾难紧急救援(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大展演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