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永靖开展 牛肉面拉进展览会夜光杯照亮丝绸路

17-06-21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畅游绚丽甘肃 发展丝路旅游—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永靖开展牛肉面拉进展览会夜光杯照亮丝绸路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刘蔚霞 文/图)6月20日,作为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的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永靖县开展。据悉,本届展览会持续到6月25日,期间还举办旅游商品大赛评选等活动。

  柬埔寨展馆尽显异域风情

  柬埔寨是此次节会的主宾国,走进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柬埔寨的展馆,这里传统的宗教文化和旅游景点标识颇具异域特质,彰显出了独特的魅力。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现场表演传统舞蹈,一边邀请宾客走进展馆,感受这里的文化与传统。吴哥窟、塔普伦寺等都是柬埔寨具有象征意义的经典旅游景区。在这里既可目睹异域风情,还可感受这里的历史与文化,让前来参观的宾客耳目一新。

  兰州馆现场拉起牛肉面

  兰州馆是本次展览会中吸引眼球的展馆之一,展馆外“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旅游标志格外醒目。走进展馆,不仅有极具兰州代表性的刻葫芦、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牛肉面、兰州水车、黄河奇石等旅游产品,以及有待进一步开发建设的树屏丹霞和兰州新区影视城等景区景点。“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字画和重达2吨的黄河第一石,相得益彰。

  在这里,最惹人注目的当数现场制作的牛肉面了。工作人员一边用娴熟的手法制作牛肉面,一边为前来参观的宾客介绍牛肉面的历史与文化,让参观的嘉宾流连忘返,赞不绝口。来自广西南宁的韦先生坦言,兰州牛肉面蜚声中外,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没想到在展览会现场能看到拉面表演。

  嘉峪关馆夜光杯夺人眼球

  在众多的旅游商品中,一组由射灯照耀下的夜光杯,成为展览会上绚彩的展台,引来了海内外参观者不约而同的注目。灯光照耀下,立体、修长、硕沿、广口、腰环束带、足登环基、晶莹剔透的夜光杯,一下子打破了人们对普通夜光杯常规轮廓的印象。“还有这样的夜光杯?”许多参观者一边仔细打量,一边对产品充满了好奇。

  据芬兰EZM创意文化与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BenHE介绍,这款夜光杯打破了以往人们对夜光杯墨绿色单一色调的印象,增加了水晶色。从杯体的器型上讲,它参考了中国商周时期著名的青铜器造型——觚。杯上雕刻的饕餮纹则是中国商周时期青铜器的典型装饰纹样,代表着好胃口。此外,还有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城楼与丝路驼队的浮雕。而刻画的风格却是波西米亚风格的水晶刻画,整个设计以北欧设计理念为主。这也是丝绸之路沿线民族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理念的鲜活实践。

  本次展览会吸引了柬埔寨、巴基斯坦、尼泊尔、马来西亚、伊朗、俄罗斯等6个国家和新疆、青海、宁夏等10个丝路沿线340余家企业、商家参展。展览会分旅游商品区、丝绸之路美食区和房车、自驾营地设备区三大板块。

  据了解,展览会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相关企业还展示各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商品。同时,展示各地的文创、民间艺术、养生保健、旅游时尚与特色休闲等特色旅游商品,以及异域风情美食、中华名小吃、陇原特色食品、临夏美食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赴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工作
  • 张永忠 张永忠
  •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漆仲德、庆建东、窦成军
  •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兰州国家高新区率先成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图)
  •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闫继军、闫现芳、俞菲
  •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胡少杰、徐会明、陈争录、肖建云
  • 扎西东知 扎西东知
  • 刘文选 刘文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